兰声年

前方路漫漫,心中梦依然。明知书途苦,奋力寂寞攀。未觉身竞老,何患独行难。不惟人夸好,但求慰心宽!

   喜迎二十大     歌声颂祖国    

   我和我的祖国(作词:张黎、作曲:秦咏诚;曲略。)

 ① (女)我和我的祖国,一刻也不能分割,无论我走到哪里,都流出一首赞歌。(男)我歌唱每一座高山,我歌唱每一条河,袅袅炊烟,小小村落,路上一道辙。(众)我最亲爱的祖国,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,(男)你用你那(女)母亲脉搏,(合)和我诉说。

  ②(男)我的祖国和我,像海和浪花一朵,浪是那海的赤子,海是那浪的依托。(女)每当大海在微笑,我就是笑的漩涡,我分担着海的忧愁,分享海的欢乐。(众)我最亲爱的祖国,你是大海永不干涸,(女)永远给我(男)碧浪清波(众)心中的歌。

  ③我和我的祖国,一刻也不能分割,无论我走到哪里,都流出一首赞歌。我歌唱每一座高山,我歌唱每一条河,袅袅炊烟,小小村落,路上一道辙。我最亲爱的祖国,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,你用你那母亲脉搏,和我诉说。

  ④我的祖国和我,像海和浪花一朵,浪是那海的赤子,海是那浪的依托。每当大海在微笑,我就是笑的漩涡,我分担着海的忧愁,分享海的欢乐。我最亲爱的祖国,你是大海永不干涸,永远给我碧浪清波,心中的歌。

  (结束句)我最亲爱的祖国,你是大海永不干涸,永远给我碧浪清波,心中的歌。

评论(2)

热度(63)